th (13).jpg

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,身為女子的你,不得不關注的健康專業知識!

你知道嗎?從懷孕到生育,體內的各個系統都會發生很多微妙的變化,但人為地中止妊娠,會讓卵巢內壁變薄、體內的內分泌水平也會急劇下降,這對身體無疑是一個潛在的隱性打擊。

醫學研究顯示,每做一次人工流產,卵子質量就下降6%,卵巢的功能將衰退10年;如果反復多次流產,機體所遭受的雙重打擊會逐漸使各方面的功能慢慢減退,還會讓你沾染各種婦科疾病。

“愛是付出不求回報,只要對方感到幸福,無論自己怎樣都是值得的。”癡情的人常會這樣說。但是近日,卻接到一位25歲女孩的“求助”,她為了自己心愛的人竟年紀輕輕就經歷了3次人流,原本健康的女孩還患上了卵巢囊腫,醫生稱,將來能否再有孕且還是個未知數。

卵巢囊腫一定影響女性生育?
卵巢是女性的重要生殖器官,它發生囊腫必然會影響女性的生育能力。然而,卵巢囊腫是否影響生育還與具體病情有關,還要看患者的具體情況。
  
卵巢囊腫在早孕時可能引起流產、中期妊娠時則易發生卵巢囊腫蒂扭轉、晚期妊娠囊腫較大者可導致胎位異常,同時可能阻塞產道引起難產。妊娠期盆腔充血,可使腫瘤迅速增大甚至有引起惡變的可能,因而孕前手術比妊娠手術更有好處。如果已懷孕,在妊娠16—24週時手術比較合適。

月經是女性健康的“晴雨表”,痛經、閉經、經期提前或推後、經量過多或過少等問題的背後或是卵巢早衰的前兆。

1490080443231.jpg
怎麼才算月經量少?
一般的正常的月經出血量應為30~50毫升,經量少於20毫升為月經過少。以衛生巾的用量大概估量,正常的用量是平均一天換四五次,每個週期不少於1包(每包10片計)。如果用連半包衛生巾都用不完,那麼就屬於月經過少。

月經量少是屬於月經病,本病發生於青春期和育齡期者可進展為閉經,發生於更年期者則往往進入絕經。

月經量少意味雌激素減少,卵巢功能減退。
  
很多卵巢早衰的女性患者,其前期表現就是從月經失調,月經週期延後,月經量少,月經稀發,經期逐漸縮短,而最終繼之閉經。導致提前進入絕經期。而月經量持續減少,多數意味著女性雌激素水平發生變化、降低,卵巢功能減退。

1362981994-1604109675.jpg

卵巢的衰老是女性衰老的罪魁禍首。
健康的卵巢可以分泌出雌性激素和孕激素,對維持女性的年輕健康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。而年老色衰正是卵巢衰老的具體表現。

卵巢分泌的雌激素,對維持女性身體的生殖器官以及頭髮、乳房等第二性徵十分重要。女性在30歲以後,隨著年齡的增加卵巢功能衰退,雌激素分泌減少,就會逐漸出現色斑、皮膚鬆弛、乳房下垂甚至嚴重脫髮等症狀。而這些症狀正是人體老化的具體表現。掌握科學的養巢方法,對延緩衰老具有積極的作用。

科學的養巢,首先應該從飲食上著手。健康的飲食習慣可以幫助女性保持肌膚的水嫩,補充必要的營養物質,對保護卵巢起到一定的作用。

第一:要多吃豆類的食品。豆類食品中含有天然的植物雌激素,可以改善內分泌失調。

第二:要多吃纖維食物。如蔬菜、大麥等。

第三:多吃植物油脂。如米醋、酸菜和檸檬酸等。此外,紅棗和葡萄酒更可以益氣補血,對女性身體的調養有極大的功效。

1、從解剖結構來看,卵巢位於盆腔內,前面有膀胱,後面是直腸,在平臥位時是摸不到的,所以按摩根本觸不到卵巢。精油至多是滲入皮膚,不可能滲入卵巢。

2、從卵巢發育和發展的過程看,在人類卵巢中,卵泡的發育始於胚胎時期,新生兒出生時卵巢約有15萬~50萬個卵泡。青春期以後,卵泡逐漸減少。到了生育期,女性只有300~400個卵泡能發育成熟並經排出,其餘卵泡均發育到一定程度即自行退化。

隨著卵巢內殘餘卵泡數目的減少,雌激素水平逐漸下降,並隨之出現更年期症狀。當卵巢內殘餘卵泡的數目少於一定數量時,就不再排卵和來月經了。我國婦女平均絕經年齡為49歲左右,40歲以前絕經為早絕經,也就是卵巢早衰。通常情況下,每個女性體內卵泡數目從出生後就是一定的。也就是說,每個婦女的卵巢功能是與生俱來的。

人的機體是一個有機結合的整體,隨著年齡的增長,女性生殖器官-卵巢也是從激活、旺盛逐漸走向衰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流 流產 卵巢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Y'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